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一张属于未来、不明朗的。。。时间表

今晚的我不知何故,很少会在这个时刻不直接睡觉,而在网上到处逛。听着Paulo Arruda的lounge音乐,心情与身子随着轻快的旋律而轻轻摇晃着,对,这是我最近都在听的一张专辑,也是每次修图时听的音乐。

这一刻的情绪很平静,脑袋也清晰,一堆的点子从去年年尾就一直盘旋着,因为工作一直的忙碌,现在总共把心中这份时间表给刻录下来。

恩,我的这份时间表将会历时三年,最早也只可能做到提前两年。第一步是这样的,我需要更多的金钱来改善生活品质、不管是为了自己、家庭、还是为了日后的生活,毕竟33岁的年龄已经不小了,总该为自己在颠峰工作状态。。。不对,应该说在压力下被排挤出来后的一条退路。

我选择了一份玩了5年的兴趣,转换成自己赚钱的工具 - 摄影。以我现在这个“高龄”开创这行业已经算是慢了许多,不过我总觉得有心不怕迟,重要的是我这些年在社会打工累积到的经验,绝对可以在我现在开创属于自己事业的一大本钱。

摄影最能够在短期内得到回报的就是婚纱摄影,尤其是actual day,不过如今这份市场大蛋糕经已被许多“专业”、“半专业”以及“半桶水”被划分了,所以这方面的需要经已不像多年前那么好做。虽说如此我觉得口碑是这方面的金漆招牌,虽然竞争很大,不过actual day这片蛋糕还是依然有一定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看见很多摄影师为了得到生意,争得头崩烂额的,甚至压低价钱只为了三餐经费,顾客反而成为最大的胜利者。所以最后我认为,这一片残缺不已的蛋糕,已经变得可有可无,如果有生意找上门固然好,如果被顾客压价,那么我会建议顾客另找其人。

经过半年时间的观察、分析,唯一让摄影师保留最后一份尊严、可以赚钱养家的,那就是Pre-wedding。不过,pre-wedding这行业属于比较pro的行业,在马来西亚也保持着一定数量这类pre-wedding摄影师。除了一般的婚纱店有提供本地摄影配套、出国拍摄配套,甚至就连很多自由身的摄影师也在累积一定的能力后,其中有许多的设计师、工程师、电脑行业的人士也开始加入摄影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开始自创属于自己的品牌,为顾客提供本地或出国的摄影配套,突然间这份行业也开始变得很热门起来。

看见了问题存在吗?恩,那就是如何在这众多摄影师里头突围,这是很关键的成功步伐。很简单,现在本地的婚纱摄影师,不管是婚纱店的,还是自由身的,他们都喜欢带新人出国去进行拍摄,务求让新人在拍摄之余,也能趁机出国游玩,当着是预支蜜月。不要小看这小小的point,贪小便宜的人几乎都在,试问谁不想一边拍摄婚纱照,一边游山玩水?所以接下来的我就是要从这一点开始,将之演变成我目前要进行的动力之一。

很多摄影师都提供海外摄影配套,这个是一个卖点所在,只因马来西亚人都不爱国,总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所以我要将这方法改变过来,意思说其他人都带人出国拍,而我要做的就是拉外国人来马来西亚拍,而且市场已经瞄准香港、大陆的市场。

经过连日的香港论坛观察,很多香港人、中国人对本身居住的城市来作为自己pre-wedding拍摄都不太满意,可以看得出,他们都非常向往国外婚纱拍摄 ,希望可以到一个特别,比如到国外去进行拍摄。(这情况与马来西亚一模一样)

我曾经听很多香港朋友说,他们都非常喜欢马来西亚,这里除了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风土文情、历时文化以及漂亮海岛,但是这几个条件就充满吸引力了。所以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马来西亚景点的资料搜集,为这一个需求做好准备,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已经开始我一连串的pre-wedding拍摄。

时机一到,针对这个市场的摄影配套也会在最早年中推出,配套将会有详细的解说,务求让到来马来西亚拍摄的新人都在心情愉快、享受、安心下完成拍摄服务。当这些配套、宣传单完成后,那么将会进行另一个层次的进展,火力全开,转攻香港在婚纱这方面的论坛,如果一切顺利,我也计划着是参加明年三月在香港举办的婚纱展,我相信如果真的来到这一步,生意的招徕肯定会事半功倍。

以上说的绝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我现在正在进行的步伐,虽然看起来好像很难,其实只要心中有一个清晰目标,我相信我已经成功一半了,不是吗。

对,其实我一直想说出心中干扰我已久的内心话,而这些话我是想对外星人说的话。我知道外星人一直承受着压力,不管是家庭或是来自地球人的,我只想告诉外星人知道,打从认识你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你是日后和我共度余生的伴侣。很多事情不能一霜情愿,这一点我一直都明白,口说的也只是一个试探,一张纸虽然可以见证我俩的幸福,但是两人心灵一致、心中都有一份认同才是最重要。压力与梦想每个人都有,并不会因为踏入教堂就失去。如果可以让我在日后的日子也付出一份力量来完成你的梦想与负担这也不是一件坏事,不是吗?

你如果问会在什么时候?

我会说。。。

你决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