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一个遥远的梦想大蓝图

梦想其实与现实只差一线,在于你是否将梦想转换成现实的态度。有人说,追求更好的现实生活,要有梦想的驱使,我认为目前我的态度是这样的。我试着不要将梦想的蓝图拼得太大,这样的话在追求、实现它的机会就会比较容易。但是我觉得做一个决定,在于你的胆量够不够大、远见够不够阔,而我就是一步一步的往这遥远的梦想追逐,然后将之现实。

这些日子来的准备工作就是为了梦想实现的那一天,所以这些日子来的我都过得很辛苦,幸好我的她一直在我身边给予鼓励、支持,所以我就算多辛苦,我都会想起她的笑容,这样我会在艰难的时刻勇敢起来。今年的我有太多的计划、梦想,要逐一去兑现,出版属于自己的摄影集喇、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喇。。。这两个是我的大计划,也是最辛苦完成的两个梦想。

先说摄影集的部分吧,我的她曾经问过我为什么要出书?恩,其实这个想法在我30岁前就存在了,那时候一直希望自己在来临的30岁时,能够有一份肯定,而在当时候的我对摄影有一份的热诚,所以出版一本属于自己的摄影集就变成我当下要完成的梦想。而在筹备的过程经历了许多现实问题,记得当时候我召集了3男2女,这些参与者都和我拥有共同的梦,大家都因为有这个念头的存在,而我的出现就刚好将这些人给凝聚起来。当中有从事保险行业的、杂志排版、营养师、编辑。。。不够在筹备过程中,有人因为资金问题中途离开、有人梦想路有异而退出、有人因为一次保险报单问题而闹翻了。。。最后剩下我与一个女生在这梦想路上坚持追逐下去。。由于计划因为成员们的退出,真的打击、影响了进度。我们俩都有各自的生活要努力、单靠我和这女生的努力,进度非常缓慢,拖至如今,进度也才完成了30%。。。。看来需要加快脚步才行呢。

接下来要谈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进度。在这家设计公司打滚将近10年,在这10年来累积到的工作经验让我拥有对自己处事的一份自信,所以我决定在踏入10年后的那一天,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我选择了最初的一份兴趣 - 摄影,以半职业的摄影师作为开创事业的行业,不过我却暂时不能完完全全放弃我现在的工作,边做边吸收,这都是在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份事业虽然在年初才正式开始不久,但是却让我感受到万事起头难的滋味,买相机、买镜头、筹备个人portfolio、人事分配、网页创立、婚纱租用、人脉建立。。。种种的锁碎工作都需要我一个人去准备。不过不要紧,因为我知道这些准备都是未来路顺利走下去的本钱。

我心中拥有一套的完善的摄影事业计划,无奈金钱是我最大的阻力,所以我明白要将计划加速现实,就必需找一个投资者。而我在筹备计划的过程中,很幸运得到一个投资者对我的全盘计划有浓厚的兴趣,而经过这些日子的交流,看得出他非常的有诚意与我洽商。而我也非常愿意和他有进一步的沟通。终于我们谈到要开店铺的阶段了,我很高兴这个投资者对我的全盘计划信心支持,当然们有太多的细节要好好讨论、学习、达成共识。

开店铺的事指日可待,如无意外,我希望在半年后就能够开始以店铺的方式招徕更多的摄影生意。而到时候我相信,我只需要对事业的专注力加强、为事业努力奋斗、用心经营、最后我不单只是拥有拥有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事业、拥有更好的物质生活,也会拥有我和她开花结果的一刻、带她离开艰辛处的那一天,让她过一个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说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