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蓝色的我

最近烦恼着很多东西,年龄即将迈入到中年,充满疑惑的同时,也承载着沉重无形的压力,每到夜里总是被负面的情绪包围着,其实我是很清楚自己的处境,也知道压力是来自多方面,但是我却对这些压力的出现深感无力。

感情路上弥漫着不明朗的将来、工作方面布满着后浪赶上的窘境、家庭方面带来种种无形压力,之前拟下诸多的计划,筹备多时也不见气色,开始觉得没勇气继续走下去,难道就就是人们口中的 "中年危机"的到来?

我很想找个聆听对象,静静的陪伴我身边,她无需回应我任何的声音,但是我发现我是一个人独处于朦胧的处境,眼前的景色和现实世界没有多大分别,但是我却可以听见内心发出的声音,这把声音一直在空洞的四面墙持续来回。

很多时候我都是在临睡前想着想着下睡去,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工作绞尽脑汁,为的只是那么微薄的回酬。我曾经试过想抛开手上所有的工作,就这样潇洒的离开,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我知道一旦脚踏出去后,眼前出现的即将是蜂拥而来的现实问题。

我曾经说过,如果我不干摄影或是设计,三十多岁的我还能干什么?看着身边都是幸福的男女拥有着美满的家庭、看着身边的朋友事业飞黄腾达、看着自家心爱的她无论在财务经济方面还是家庭事物都做得比我好。。。很多时候我都是以无奈声音做出回答,不过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怎么样。

我看似换上忧郁症,但是我却不是这样认为,我只能说我是真的有心无力,我只是有点疲倦而已。现在的我也只能靠着一个信念,只要这份信念没有逝去,我依然拥有燃烧生命的能量。

我知道我只能依靠一个信念,也知道我亟需一份精神信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