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近来天空变了样,变得阴阴沉沉的,几乎每一天中午时分都会开始下起大雨来,今天起床后一大清早天空就灰灰暗的,奇怪的是今天的雨水怎么比平时来得早?心在 想应该不会下雨吧!看着外面天空開始转暗,然后再抬头望一望墙上的挂钟,墙壁上的挂钟正好正显示着早上八点十五分。

梳洗换上衣服后就驾着车子上班去,上班途中,原本天色开始转亮的天空又变得乌云密布,时间好像靜止了,雨水在这个时候开始滴哒滴哒下起来了,天气变化得如此让人捉摸不定,就连自己也不相信眼睛 所看见的。

来到公司的茶水间,拿起一个小杯子,泡了杯热乎乎的咖啡,然后来到窗前,一边看着外面的雨景,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咖啡。冷清的公司里安静得仿佛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工作而已,整个工作间充满了雨水滴答声。看着黄豆般大小的雨水拼命的拍打着窗口,仿佛要求我把窗户打开,让它们进来似的。

看着外头的雨景,看见有的路 人匆忙的赶路,有些却撑着雨水慢条斯理的步行着。就在这时候脑海深处扬起一把声音,声音在责问着我到底要些什么?每天那么辛苦的工作到底为了什么呢?

我开始不知道什么是人生,什么是快乐,可能我只是希望有一个铁饭碗来维持现在的经济开销吧!不知何年何月,我的生活经已像似一具机械人,每天只会公式般的定时操作。面对着日复一年的生活,感觉生活沉闷也感到昏乱缠绕。突然间有个念头想离开这里,离开身边所有认识我的人,抛开一切工作,带着躲藏在内心深处的那把声音,一起去寻找梦境中的那片大草原,然后大声呼喊着:“大草原,我来了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