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三十岁。结婚。生孩子



夜深人静的一个夜晚,独自一人静静的在房间里思想,这些日子来,发现自己有所成长,发现自己不会再刻意追求一些没有结果的事情,应该开始定下心情,决定好好为自己的将来做好准备,迈入另一个人生阶段。

我一直以为两个人的开始,真的是因为当初的孤独而在这个虚幻与真实的世界里,匆匆忙忙随便的寻找一个相伴的人就行了,结果发现并非是这样的,至少我曾经努力过在幸福路上付出过,也因为如此,我相信寻找过程中是需要付出一真诚。

昨天和某个相识已久的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我说,算一算我也该差不多要认真的找个可以相伴一生的女朋友了,毕竟身边很多当年一起成长的朋友们都已经开始结婚组织幸福家庭了。今年的我经已是29岁了,再多过一年我就是三十岁了。妈妈说她在24岁时就生下我,她一直都在说我失败,问我怎么那么久都没有孙子给她抱。我说:“妈,现在流行迟婚啊,这些事情迟些再说吧!”妈妈听了后只差没气死。

在传统家族环境下长大,我一直认为由认识对方开始的那一刻,至感情稳定期,一定要经历一段时间来为这段感情好好作出评估及了解。开始认识,了解之后才开始交往,大约也得最少半年时间吧!再多过两三年双方的感情也该都稳定下来,之后结婚也要多几年去稳定家庭经济开销,所以等到真的考虑生小孩时,我也已经快三十多岁了。

朋友笑我在现今的社会,结婚生小孩,生活真的可以那么容易维持吗?除此之外还得面对一大堆现实问题。。。我当然知道这一点,也会好好认真的想一想自己的未来,至少我现在已经开始为将来作好准备了,这样子的准备应该不算太迟吧?不过首要行动就是必须先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另一伴,因为我还是觉得结婚生小孩还是一定要在三十岁以前,如果三十岁不行,那就再过多两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