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熬夜的心



每当身心感到疲惫,但是却还要为生活而继续的努力下去时,咖啡对我来说可是有提神之用。因为公司业务繁忙,有时候也经常把公司的工作带回家中,因为这样我时常都要熬夜工作至到凌晨时分,就连以前的女朋友也经常埋怨我经常熬夜,以前的她总是叮咛我要早点睡,喝多点水,不要吃太多油炸食物等等的,不过我却对她说:“别担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虽说我和她分开了将近一年多了,但是每当想起曾经有人对我的贴心及关怀,我是真的可以深深体会得到的,也谢谢她曾经为我付出过的。

熬夜这种生活,不是每个人都能习惯,奈何生活逼人,最近的经济低迷情况令人对未来感到悲观,百物价起,钱包也一直消瘦下去起,想来想去,还是乖乖面对现有的工作,咬紧牙根努力工作下去。最近的我几乎每一晚可以喝下两大杯浓郁NESCAFE, 幸好自己没有胃痛的毛病,在念书时期我就有喝咖啡的习惯,所以喝咖啡的习惯从那时候维持至今。刚开始时,咖啡的确可以为时常熬夜的我带来很大的帮助,每当 喝上大半杯的咖啡,精神就可以维持四五个小时以上,心情也会感到异常的兴奋及有活力。

不过真正让我值得骄傲的是发生在学院时期,记得那时候为了要赶好FINAL PROJECT,在那时候熬了整整四天时间没睡觉,这四天里脑海里只想着功课,手拿起画笔一直的在画,甚至还带着熊猫眼去上课呢!四天不睡觉可是我的记录噢!不过自从那天以后,我没有再有熬夜的习惯了,出来社会工作后,开始面对很多的压力,也开始明白长期这样子的熬夜,只会伤害到自己的健康,也会让身边关心的人担心。不过由于公司最近把业务拓展至东南亚各,所以熬夜的生活相信会一直持续下去,为了将来的生活可以过得更加舒服,也为了我 和她未来的幸福,这些辛苦算得了什么!

为了让自己可以保持在任何时候都能以足够的精神处理所有的工作,特别为自己安排了一个作息时间,那就是每一个晚上都不能迟至凌晨一点半,每个星期三会比起其它日子 特别早去睡觉,一星期两次的运动。。。我认为只要作息时间正常,那么就会有足够的精神去应付每件事情,不过很多时候要跟着自己拟下的计划去进行,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那一份坚持下去的信念。

不知道是否因为年纪开始变大的关系,很多事情开始变得有心无力,就连以前喜欢熬夜追看的现场电视足球比赛直播,在很两年前就放弃了。很多总觉得提不起劲,身子也因 为年纪的上升而变得反应缓慢起来,我讨厌这种感觉,当然也明白这种人生退化阶段,要停住现在年轻的活力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唯有寄望未来的我可以小心照 顾自己的饮食以及运动习惯,我可不要病着老去,而是希望快乐以及有活力的老下去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