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地球人的背包

如果人生路上,我需要背着一个背包去完成我的梦想、人生,那么我会选择是一个体积大而空间大的背包,我要将人生路上所经历的都放进背包里,例如:桌子上和书籍、電視、食物、證件,甚至房子等。过去的我都会选择将这些生活小小的物件往背包里塞。。。一天,背包突然不能再装进任何东西了,感觉好重好重,肩膀就快垮了。。。于是我把背包里头的物件都掏出来,重新选择一些物件、一些我认为我生命中重要的物件,重新往背包里塞。。。

突然间,停下手来,靠在墙角,望着天花板上发出“窿”“窿”声的电风扇,再望向散落整个地板上的物件。。。我提起背包,将里头的物件都再次倒回出来,把背包洗干净,将它晒干,然后将他收在橱柜里.

空着的背包其实是为了准备我俩日后一起面对的生活上的种种,旅途上的喜怒哀乐、美好回忆、甜蜜的经历滴,待下次我俩一起去流浪生活时,一起体验生活时,再拿出来使用的。

恩!

没有评论: